Rain的随记

楼诚以及衍生。
切莫装逼,虚度光阴。

[知乎体]爱上一个人却不能和他在一起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相关问题: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?失恋后怎么调剂自己?

穆霓凰 云南穆府郡主|穆青监护人|琅琊高手榜第十

谢邀。

简单来讲,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

说起来,喜欢上他,是快二十年前的事了。

那时候我和他对于爱情都极为懵懂,但一同在宫中学习练武,熟络之后,我唤他林殊哥哥。他父亲是赫赫有名的赤焰军林帅,而我的父亲是穆王府大帅,我和他从小就立志将来为国厮杀,在所不辞。后来,父亲去世后我替朝廷镇守边关,安邦定国,可他却食言了。他十九岁那年,赤焰军被污蔑谋逆,赤焰军全军覆没,林府家产被抄,连祁王也被卷入其中,不得善终。而他,也从此失去了踪迹。我和他本来已经定下终身,却不想这段感情竟从此再无法继续。

我一直在等他。

皇上几次为我招亲,我都婉拒,我当初执着,顽固,就是不相信他死了,直到十五年前我终于等到他,他却面目全非,一身病骨,再也不能上战场了。岐黄高手都拿他没有办法,说他寿命无法与常人相比,会英年早逝。可我并不介意这些,我当时只是迫切的希望,能和他重新结为连理,厮守终身。
不想,造化弄人。

他回到金陵后,鼎力相助我和他曾经的兄弟靖王,最终保他坐上东宫宝座。而与其同时,夜秦,大渝等其他诸国纷纷来犯,而大梁又一时没有足够的将领。最终,他决定带病出征,会战大渝。谁知他这一走,就再没能回来。他走时,托他手下宫姑娘给我带了一封信,叫我尽快忘掉他,重新找一份姻缘。他不知道,我这辈子的姻缘,已经悉数给他,他走了我心中再无他念,又怎会做下嫁我不爱之人这种损人害己的事。我如今已经三十四岁。再不会有什么人上门来提亲,也省去我诸多烦恼。他留给我的东西,我也一直保存,经常拿出来翻看。

我有时会想,若是他没死,但不愿见我,不愿拖累我,也无妨,只希望他能一直安好。

爱上他,我从未后悔,这件事是我霓凰这辈子最骄傲的事情。不能和他在一起,确实令人惋惜,但命运有时偏要这样不解人情。既然上天不肯垂怜,我也无法改变命运,但愿他不会忘记我,但愿我永远记得他的模样。

人生实难,愿其弗与。慨我怀慕,君子所同。悠悠世路,乱离多阻。仍愿得一心人,白首不分离。
-----
谢谢大家的留言,谢谢你们的关心。

我并不想知道他是否还活着,所以大家可以不用为此费心。他如果已经去世,我是承受不住的;如果他还在世,我想我也会忍不住质问他为何不肯告诉我实情。所以我宁愿把这件事情当成心里的一个美好的期许。如同我所说的,不能和他在一起,是我人生中最遗憾的事情,但同样我从未后悔爱上他,更从来没有想过要逼迫他做任何他不愿意做的事情。如果他的决定是归隐江湖,从此不再和我有任何关联,那么我支持他的做法,不管对于我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情。所以大家大可不必为我打抱不平。

如果想来找我挑战,我如今身手已经大不如前,琅琊榜的排名也是蔺晨看在梅长苏的面子上勉强给我的,大家不要抬举我了。

想说的就这些,没有一一回复的私信和留言我很抱歉,但是知乎恐怕短期内不会再上,所以还请大家见谅。

最后,祝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评论(5)
热度(16)

© Rain的随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