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的随记

楼诚以及衍生。
切莫装逼,虚度光阴。

[知乎体]有个不幸的童年会对之后的生活造成多大的影响?

相关问题:如何看待豆瓣小组anti-parent?

匿名用户

谢邀,想了想还是匿名,省去其他麻烦。

有个不幸的童年固然可悲,但是要看之后的生活中是否遇到了对的人,是否被引导走上正确的道路,然后才能评价对生活造成多少影响。

我幼年的时候被养母虐待,因为她得知我并不是她的亲生儿子,几次几乎把我打死,家里的所有家务我全部承包,稍有不慎她劈头就打。饱一顿饥一顿是常事。我养母在别人家做工,只有去少爷家的时候,才会好好打扮我一番,大约就是让我给大小姐和少爷们磕个头,讨些红包过年。

这样的日子,从我七八岁起,一直到我十岁那年,他的出现,改变了我的生活,改变了我的命运。

我起初被他带回家的时候,只觉得在做梦,那些多少次可望不可及的温暖,他一人竟全部给予我。他晚上会给我讲故事哄我入睡,下雨打雷时会把我用入他的怀中,教我读书识字,供我上学学画画。他对于我的改变,寥寥数字无法概括,只能说是,把我从深渊里面拉了出来,带我走上了光明的道路。

所以,堕入黑暗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因为看不到光明就打消了爬出黑暗的念头。

我的结论是,童年的痛苦要靠后天的关爱慢慢弥补,即使如此,可能还是会留下些许阴影。但是,不能因为自己经受过痛苦,就要强行把痛苦加到别人身上。

以上。

评论
热度(48)

© Rain的随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